STAND_BY_ME_哆啦A夢 2.jpg

 

 

連結 : 菅田将暉 - 虹 MV

 

- 1 -

菅田将暉 - 虹

作词/作曲 : 石崎ひゅーい    歌 : 菅田将暉


泣いていいんだよ そんなひとことに
僕は救われたんだよ ホントにありがとう
情けないけれど だらしないけれど
君を想うことだけで 明日が輝く

没关系哭吧 就这样的一句话
给了我希望 真的谢谢你
虽然很难为情 很没出息
但是只是想着你 明天都变得闪耀了


ありのままの2人でいいよ
陽だまり見つけて遊ぼうよ
ベランダで水をやる君の足元に小さな虹

就算是平凡的两个人也没关系啊
到太阳下 尽情地玩耍吧
在阳台浇水的你 脚边有小小的彩虹


一生そばに居るから 一生そばに居て
一生離れないように 一生懸命に
キツく結んだ目がほどけないように
硬く繋いだ手を離さないから

我一生都会陪伴在你身边 所以也请你一生伴我同行
竭尽全力 一生都不要分开
不要解开紧紧相连的羁绊
不要放开紧紧相握的双手


ママの優しさと パパの泣き虫は
まるで僕らのようでさ未来が愛おしい

妈妈的温柔和爸爸的爱哭
好像是我们的样子 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大きな夢じゃなくていいよ
自分らしくいれたらいいよ
ひとりぼっち迷った時は
あの頃を思い出して

没有远大理想也没关系
只要做自己就好了
一个人孤零零迷失的时候
会想起那个时候


寂しい夜を半分僕に預けて欲しい
嬉しい日々は充分に笑いあっていたい
どんな言葉でも足りないのが
君の温もりにふれたせいかな

希望你能和我分享寂寞的夜晚
想要在每个开心的日子 一起哈哈大笑
无论什么话语
都不足以形容你的温柔


家族や友達のこと こんな僕のこと
いつも大事に笑うから泣けてくるんだよ
なんにも無かった空に ポツンと輝いていた
ありがとうに変わる言葉
ずっと探していたんだ

家人和朋友 这样的我
一直都很珍惜地笑着 所以也会哭啊
什么都没有的天空中 有几束亮光
能替代感谢的话语
我一直在寻找


一生そばに居るから 一生そばに居て
一生離れないように 一生懸命に
キツく結んだ目がほどけないように
硬く繋いだ手を

我一生都会在你身边 请你一生也要伴我身边
竭尽全力 一生都不要分开
不要解开紧紧相连的羁绊
不要放开紧紧相握的双手


離さないから 離さないから 

不要放开 不要放开


========================

 

- 2 -

 

泣いていいんだよ そんなひとことに
僕は救われたんだよ ホントにありがとう
情けないけれど だらしないけれど
君を想うことだけで 明日が輝く

哭出来吧 没关系 你的那一番话语
竟成为我的救赎 对你发自真心感激
虽然我总是很悲惨 没出息
但只要一想起你 明日就充满光辉


ありのままの2人でいいよ
陽だまり見つけて遊ぼうよ
ベランダで水をやる君の足元に小さな虹

我们两人都这样就好
就在阳光下 尽情玩耍吧
在阳台上浇水的你 脚边绽放出一片小小的彩虹


一生そばに居るから 一生そばに居て
一生離れないように 一生懸命に
キツく結んだ目がほどけないように
硬く繋いだ手を離さないから

我一生陪伴于你 你一生伴我同行
因一生不离不弃 则一生为之竭力
就像紧紧相连的绳结 再也不松开
紧紧相握的双手也不会再放开


ママの優しさと パパの泣き虫は
まるで僕らのようでさ未来が愛おしい

温柔的妈妈 爱哭的爸爸
就像是我们一样 对未来充满愿景


大きな夢じゃなくていいよ
自分らしくいれたらいいよ
ひとりぼっち迷った時は
あの頃を思い出して

没有大梦想没关系
只需像这样做自己
独自感到迷茫的时候
就会想起那个时刻吧


寂しい夜を半分僕に預けて欲しい
嬉しい日々は充分に笑いあっていたい
どんな言葉でも足りないのが
君の温もりにふれたせいかな

寂寞夜晚 与我共享
欢喜之日 与你同乐
无论什么言语
都无法形容你的温柔


家族や友達のこと こんな僕のこと
いつも大事に笑うから泣けてくるんだよ
なんにも無かった空に ポツンと輝いていた
ありがとうに変わる言葉
ずっと探していたんだ

对家人和朋友 还有这样的我
你总是珍视地笑着 让我动容哭泣
空无一物的天空 零星的亮光显现
能够代替谢谢的那一句话
我一直在寻找


一生そばに居るから 一生そばに居て
一生離れないように 一生懸命に
キツく結んだ目がほどけないように
硬く繋いだ手を

我一生陪伴于你 你一生伴我同行
因一生不离不弃 则一生为之竭力
就像紧紧相连的绳结 再也不松开
紧紧相握的双手也不会再放开


離さないから 離さないから 

永不松开 永不松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貓咪最可愛ゝ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