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cell - 告白

作詞.作曲.編曲:ryo 歌:supercell


もしも僕のため 君が身を挺して
僕の代わりに死んでしまったなら
そんな世界に残された僕は
一人何を思えばいい

萬一 萬一 有那麼一個世界
你挺身為了這樣的我而死去
我被留在那樣的世界裡
獨自一人該如何面對


覚えてるかな
君を好きになった僕は思いついたんだ
にこりともしない君を絶対に
笑わせてやろうってね

你會不會還記得
在愛上你的那個時候我是這麼想的
我絕對要讓連微笑也不了解的你
揚起那麼一抹笑容


だけどそんな考えは見事に打ち砕かれた
僕は結局一人で笑ってばかりいたんだ
「まるでこれじゃ道化師だ、君の専属でございます」
なんておどけて言ったって全く無反応で

可這樣的夢想卻破碎的乾脆
結果我不過是一個人在妳的世界中獨自傻笑
「這簡直就像是個小丑嘛,您好我是您專屬的小丑 !」
就連這樣的話語也換不來妳一絲微笑


笑え 君のために
僕は何度だってくしゃくしゃになって
無茶苦茶になって 言うよ
泣きたいくらいに笑えるくらい
好きだよってさ

於是我笑了 就為了這樣的妳
無論變得多麼傷痕累累 無論是多麼的支離破碎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說
我會愛妳如同我笑如同我哭的一切


時を重ね想いを重ね
そうやってずっと近くにいて
当たり前だった君がいなくなって
その重さを知ったんだ

在不斷流逝的時間中我們加深思念
就這麼一直在彼此身旁
而當理所當然存在於身邊的妳不復存在
我才重新了解了 妳對我的重要


あの日その手を離さず強くつかまえてたなら
僕は結局一人で自己満足していただけ
「まるでこれじゃ嘘つきだ、君のためとか言っちゃって」
そうつぶやいた言葉でさえ届かなくて

如果那天我能夠不放開緊抓著妳的手
結果我也不過沈醉於那樣的自我滿足
「這樣簡直就是一個騙子 還說什麼都是為了妳。」
然而現在就連這樣的懺悔 也沒辦法到達妳的耳邊吧


走れ 君のもとへ
僕は何度だって転んでやる
迷ってやる
待っていて 今すぐに行くから
どんな困難がそこにあっても

於是我起步 狂奔 朝著妳所在的地方
無論跌倒多少次 迷惘多少回
請妳等我 我馬上就會到妳的身邊
無論 那裡會有什麼樣的困難


それは運命のはずだった
君と僕は永久にともに
なのに君だけいないのならば
僕は時を駆けて会いに行くよ

那原本應該是我們註定要擁有的未來
妳與我會永遠都在一起
但既然現在妳不在我身旁的話
我就穿越時間去追尋妳的身影吧


「そして君が自らを犠牲にして
僕を助けてくれたのならば
今度こそ僕は君を守ってみせるから
僕を信じて」

如果妳的選擇是為了拯救我而犧牲自己
那麼這次就由我來守護妳吧
就這一次
請你 相信我


笑え 君のために
僕は何度だってくしゃくしゃになって
無茶苦茶になって 世界が明日に終わろうとも

於是我為了妳 帶著微笑
無論變得多麼傷痕累累 無論是多麼的支離破碎
即使 這個世界已經迎向終焉也是如此


掴め 君のその手を
僕はもう絶対に離しはしない
約束しよう 僕にこの命ある限り
必ず幸せにしよう
何度だって笑わせるから
だから僕についてきてほしい
いいだろう?

請讓我抓到 抓到妳所伸出的那隻手
我已絕不會再放開妳
就在此以我的生命 和妳約定
在我有限的生命中我一定會讓我們幸福
我會給妳笑容無論多少次多少回
所以 希望妳能跟著我走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最可愛ゝω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